聊城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07月22日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李兆俊到离退休工作处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纪琪   发布日期:2022-04-14

        4月13日上午,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兆俊到离退休工作处调研指导工作,与离退休工作处全体职工座谈。

  离退休工作处负责人就部门基本情况、近期开展的各项工作等作了汇报,其他成员分别结合分管的工作作了补充发言。

  李兆俊充分肯定了离退休工作处的工作,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全面加强离退休党建工作。重点突出政治引领,加强老同志政治理论学习,持续增进思想认同,引导老同志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用好用足上级的离退休政策。落实落细老同志的政治待遇、生活待遇,充分保障他们的离退休权益;逐步修缮改造活动场所,提升老同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三是要加强离退休工作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服务能力、服务手段和服务水平,主动下沉到老同志身边,用心用情解决好困难和问题,同时做好宣传解释工作。四是要创新新时期离退休工作的工作思路,寻求更高效的工作方法。注重发挥老同志的经验智慧和独特优势,立足老同志实际和特点,进一步发挥老同志的重要作用;加强与上级主管部门及聊城市相关部门工作联系,对接社会优质资源;加强学校二级单位沟通协调,共同做好离退休老同志的服务工作。五是要高度重视安全和稳定工作。把上级和学校的部署要求传达到全体离退休老同志,贯彻学校疫情防疫措施,全方位加强和改进学校离退休服务和管理工作,切实把离退休工作做到让学校党委放心、让老同志满意。

  (审核 魏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