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07月22日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承办山东省高等教育管理科学研究会高校离退休工作委员会2021年年会

发布日期:2021-07-12

77日——9日,由我校承办的山东省高等教育管理科学研究会高校离退休工作委员会2021年年会在聊城召开,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兆俊出席会议并致辞。山东省委老干部局二级巡视员、政策协调处处长杨德峰,山东省高等教育管理科学研究会秘书长宋惠国分别就高校离退休工作委员会的工作开展情况作了讲话。

李兆俊对莅临指导的各位同仁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专业发展、人才培养等情况。他表示,我校高度重视离退休工作,始终把离退休教职工作为维护学校稳定、构建和谐校园、促进学校发展的重要力量,通过成立老干部工作委员会,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健全完善离退休人员工作通报制度,用心用情为离退休教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凝聚了强大合力。希望能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深入开展对话研讨,交流分享经验,与兄弟院校共同探讨新时代离退休工作的转型发展,共创离退休工作新局面。

山东省教育厅离退休干部处副处长李健传达了“关于推进省直老干部第八联络片现场工作交流会工作的通知”。会上还向各会员单位离任的离退休工作处主要负责人颁发了证书。

研讨会上,还邀请了聊城大学运河学研究院首席专家、教授王云作了《运河文化研究》的专题报告。各高校代表围绕年会主题进行了分组讨论,五所高校作了典型发言,我校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书记李新海介绍了聊城大学离退休工作开展情况。山东省委老干部局省直第八联络片联络员、原教育厅副巡视员张海泉同志通报了高校调研情况,并作了年会总结。济南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孙凤金、齐鲁工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处长王学军主持了会议。会议还得到了聊城市老龄产业协会、山东丁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鼎力协助。

山东省高等教育管理科学研究会离退休工作委员会成立于2016年,是“山东省高等教育管理科学研究会”五大分会之一,也是全省高校(含驻鲁)离退休工作部门开展学术研讨、工作交流、任务推进、先进表彰的重要平台。

                                                                        (审核:李新海 )